十八
随着从清晨就下起的淅淅沥沥的雨,终于有了秋天的感觉,而军训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由于雨天的缘故,训练移到了室内,也不用再忍受烈日的酷晒,所以从心理上感到轻松了许多。正步走是每年汇演的重头戏,于是今天从一早上起就开始金鸡独立地晃悠,别说只是抬腿坚持上个几十秒钟,但却比站军姿还折磨人,因为一直维持不好平衡。而“端”手和“砍”手的动作也摆上了实践台,碰撞神马的在所难免啊,于是一天下来虎口青了。晚上照旧是讲座与军歌,明天有拉歌比赛,还是很期待的,这么多军歌、号子不是白学的。不能动手那就用言语歌声砸死对手!冬瓜皮,西瓜皮,高一的,快快踩着皮滑到明天吧!
十九
虽然早就知道军训很苦,却没有想到这么苦!算起来,其实初一那根本只能算是综合实践活动,而这次才是真正的军训!一直以为军训晕过去是吓人的,结果第一天早晨出操就有同学由于低血糖而倒下。下午训练时,阳光辣得出奇,加上一次次练习转体,我也险些支撑不住,好在教官一次次安慰我们说马上就要休息了。我想:再熬一会儿吧!再熬一会儿吧!这才没有第一天就晕过去。第二第三天天气作美,没有苦辣的毒日这才好受许多。训练之余,学校还举办了拉歌比赛。国防知识讲座等各种丰富的活动加上善解人意的教官,这军训好像也不那么难熬!
二十
在我看来,军训就像修行,是一种使我们成长的一种必要手段。在这次军训中,我学到了好多。首先是对自己认识的加深。在军训前,我从没有想到自己真的可以把这么高强度的训练坚持下来,可是事实就是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其次是对“团结”有了重新的定义。军训军训,训的就是“团结”。团结不止是身体上的整齐划一,更是精神上的“步调一致”。军训不仅能锻炼我们的意志力,更能让我们更迅速地融入新班级。所以,让我们以更加有毅力的面貌来面对之后几天的训练吧!
二十一
荣誉是军魂,竞争是军性,不知不觉,凝聚成一个集体,不知不觉中,可以为一个小小的目标,嘶吼,奋斗,这是军队精神!
二十二
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感受到了“团结就是力量”,“服从命令听指挥”是我们的格言。军训让我们精神更加饱满,成为一个真正的军人,拥有真正军人的风范。
二十三
作为一个杭州外国语学校的高一新生,参加一年一度的军训暨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多谢我们亲爱的母校给予我们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感谢校领导和老师教官的殷勤栽培。
二十四
在这次军训中,我是队伍中的排头兵,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唱军歌时,我会唱得最响;踢正步时,我会踢得最齐;站军姿时,我会立得最正。这次军训我学会了如何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受益匪浅。
二十五
虽然不是第一次军训了,但事隔三年,这次的军训还是给了我很多全新的感觉。更加成熟的队友,更加艰苦的训练,更加严厉的教官,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高尚,神圣与吃苦耐劳品质的重要性。
二十六
这几天来的军训,非常的辛苦,但是它让我们明白了纪律和团队的重要性。更让我们明白了军人背后的艰辛和这个职业的神圣。
二十七
最初没有发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我身着军装时,我越来越发现自己像一个军人,有了与以往不同的气质。这都是艰苦的军训带给我的。虽然累,但是的确有价值。
二十八
今天是军训第四天,可以说已经进入军训的后半部分了。而在此前的几天里,虽然时不时有同学因为训练量太大而发生不适,但我们坚定了意志,团结了集体,达到了军训所要锻炼的目的。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天里,我们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十九
团结就是力量,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军训的这几天教会了我们凝聚在一起,以军人的面貌团结一致,以一个充满气势的战斗集体面对一切困难,发挥出团结的力量。
三十
齐步走,要求双手我成空心拳,手背、手指、手掌、胳膊、肩膀、小臂,指尖、指甲、指腹,掌纹、指纹、肘及肘下尺神经处处均要发力;左右脚轮流自然摆出。
记得有一次,烈日高悬,我在不停地淌汗,汗在不停地析出盐类晶体,大家都在坚持学“齐步走”。由于我脑海中参杂着初一军训时各种走法的模糊记忆,教官说我的步伐“不要像做贼”、“不要像这样,这样,这样走”,同时如贵妇人般先抬膝,然后慢慢地挺出小腿,再勾出矫健,又慢慢地以将足尖点地弥化这优美的轮廓。大家都看呆了,我也看呆了。五大三粗的貌似木讷的教官竟有如此姿态!
根据我观察,齐步走的主要作用肌肉是肱二头肌外侧一公分左右的肌肉群用力的那个部位酸痛。抱腹是左手抓右手腕,右手握空心拳贴于皮带扣上;跨列是由立定姿势摆出左脚使足距与肩同宽,同时左手抓握着空心拳的右手腕贴于背后的皮带位置。这些我们都学会了呢!
希望大家继续坚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