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是生活,来来去去是人生,山有山的高度,人有人的活法,没必要仰羡模仿,水有水的波澜,人有人的情怀,没必说长道短,风有风的无奈,心有心的感慨,没必要攀比计较,人性的弱点,不是贪婪,而是想尽善尽美,万事如意只是祝福语,快乐永远只是问候词,人无完人,事无完美,没有人活得一无是处,也没有人活的了无遗憾,学会用甘心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日子,别人怎样,是别人的事,与你无关,你只负责自己,善良为人,本分做事就好,坚定自己,比跟风别人更有意义,丰富自己,比取悦他人更有力量,守好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事,认为快乐的,就去追求,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认为幸福的,就去珍惜。
欲望是无穷的别过,人生是平淡的别倦,身体是自己的别糟,幸福是有限的别贪,美色是他人的别恋,爱人是自己的别厌,钞票是消费的别攒,生活是丰富的别烦,假期是休闲的别忙,人格是高贵的别贱,感情是纯洁的别污,朋友是永远的别淡,相信自己生命里,有一种陪伴,无需海誓山盟,却也可以相伴永远,理解自己人生中,有一种懂得,即使不言不语,却总会暖到落泪,有些事,不明不白,让人猜不透,有些人,戴着面具,让人看不清,有些理,概念模糊,让人悟不出,有些路,坎坷难走,让人行不通,有些事,可以看透,但不要看破,有些人,可以看穿,但不要戳穿,给事留一个机会,给人留一个空间,给己留一份尊严。
人生不求完美,平淡才是实惠,是你的何必去争,别人的何必去强,世态可以炎凉,做人必须善良,世界可以混乱,内心不能肮脏,能够超越自我,总让泪中带笑,悔中顿悟,怨中藏喜,恨中生爱,看生活是否完美,就要淡视那些不完美,然后放大可能的完美,只要你的心完美,这个世界就完美,凡事要看淡,人生才平常,看开,看透一些,什么都会失去,上一秒已经过去,时间却留不住,平淡人生,来去随意,辛酸的泪,失足的悔,幽深的怨,抱憾的恨,你才不平衡,来去放不下,生活很完美,有些话,能不说就沉默,藏在心里更适合,有些伤,能不揭就不放下,无声忘记更明智,人生不比才心安,生活无求心自淡,
太阳东升西落,人生谁还无错,人世间无论多么悲伤的事,禁不住几回日落日升,尽力地克制自己,求大同存小异,从零开始,失去谁都不要遗憾,错过谁也不要哀叹,人生所有的一切,演奏的都是聚聚散散,像风似雨,吹过飘过,挽留只会悲伤,只会心酸,失去的都是无缘的,错过的都是无果的,不是所有的疲惫,都要说出来,不是所有的眼泪,都要流出来,汗水打湿了鬓角,才知生活的不容易,泪水吞进了肚里,才懂没人能帮你,人生是一种艰辛,人生是一种磨砺,放下你的心高,丢去你的尊贵,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生活从平淡到拥有,来去之间谁都心欢,人生从富贵到平淡,几人心态能正常,来是缘去了是空,来来去去正常中。
人生苦人生是福,几人心态能满足,感情的,利益的,谁都想要最好的,得到的,失去的,几人能够平淡的,感情是讲有缘的,富贵是靠努力的,人生一世,风风雨雨,起起伏伏,走过了,经历了,回头细看,顿觉富贵如云烟,权欲似利刃,情爱是梦幻,孜孜以求,你得到的未必是幸福,一念之间的疏失,留下的必定是痛苦,然历经几番搏击,几度沉浮,当风烟散去,铅华洗净,看梧桐叶黄,芭蕉叶老,雁叫惊寒,远山无语,当此时,过往得失,抵不得夜深一杯薄酒,人情冷暖,常不及羁旅一纸雨伞,此命也,运也,数也,世间能参透者真有几人,人生是一条苦难的河,经历了生活苦与痛,饱经岁月得与失,才会平淡,才会心安。
红尘滚滚心坦荡,尘世万千人要善,走在人生的路上,会有成功的欢愉,也会失败的伤痛,有晴朗碧蓝天空,也会有风雨泥泞,有鸟语花香熏陶,也会有没落风景,人生盈一份懂得,要学会浅淡而行,莲养心中爱珍藏,随遇而安就自得,花开四季情永在,明媚嫣然看天空,推开四季的大门,走进平淡的人生,人和人相遇不容易,不是说来就来,不是说去就去,何必人生太在意,能来的拱手相迎,要去的开心目送,人生不求辉煌在天,生活不求利益万千,生活的开心来自己自身的满足,人生的快乐来自本性的真诚,活着就该有气概,生存就该有自尊,不求三餐而跪地,不愿荣华而损己,红尘滚滚来去是客,岁月人生平淡是真,平平淡淡是生活,来来去去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