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
梦想,在长城绽放。8月21日,被人称为“史上最牛一课”的《开学第一课》在八达岭长城隆重开讲,这节课的中心思想是“我的梦·中国梦”。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其文化内涵中饱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坚韧、向上”的精神和“友谊、和平”的梦想。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和八达岭长城倾力打造的《开学第一课》面向全国3亿中小学生,以现场课堂的形式,讲述个人与国家“大爱”的梦想。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方向的灯就是梦想。从西南旱灾到玉树地震,从28省区市的水灾到舟曲泥石流,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梦想不曾失去。特邀嘉宾老师李连杰、马云、李中华、章子怡分别用演讲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梦想成真的心路历程;而作为辅导老师的庞清、佟健、房祖名、张静初、陈然、韩庚、王心凌等人,则以课间操、游戏和表演与孩子们融为一体。来自玉树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时最小的志愿者,为救援队当翻译拯救生命;无臂的杨孟衡和刘伟给了人们更多感动;来自舟曲遇难女孩父亲和校长的讲述让人们更加珍视生命的含义和学习的梦想。从世博会到亚运会,从长城到中国,从我的梦到中国梦,梦想就是希望。在经历了20xx喜悦与磨难交织的8个月后,开学了。开学第一课告诉孩子们,坚强、努力,从长城出发,实现梦想迎着和煦的春风,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又步入一个新的学期,青青校园,健康成长!
现在不正是提倡五大重庆吗?有畅通重庆,平安重庆,宜居重庆,森林重庆,最重要的还是健康重庆了!本来一个寒假是特别舒服的日子,可同学们却有的已经变成了夜猫子了!回到学校里的日子还不太习惯必须早睡早起,可是寒假却是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的。
大家可以试一试健康五字妙计:静,动,睡,减,定。上六年级了!压力一定很大!曾经不止发生过一起因压力过大的自尽的人。有时还受到别人的白眼!但有一位名人说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见到熟悉的校园、熟悉的老师、和熟悉的同学,开始了新的学习。可是有些同学却不习惯呢!寒假里走亲戚、放鞭炮,天天晚睡晚起,现在都成“夜猫子”了。上课老打瞌睡,心始终收不回来,不能集中注意力放在学习上……这可到底咋办呢?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这假过春节、走亲“灵丹妙药”,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们全班坐在电视机下边,看着《开学第一课》节目,他们也遇到了和我们一样的问题。接着第一位心理学家登场了,他是教我们怎样调整好心态,我聚精会神的听着,第一:静;摆脱一个非常喧闹的环境,在一个相对安静的的环境里让自己的心安静下来,可以听一些音乐、看看书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来。:第二:动;做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动,比如:折纸、画画或者是做一些适当的体育活动等。第三:睡;初中生每晚的睡觉时间不能少于9小时,而我们小学生则不能小于10小时。只有有了充足的睡眠,我们才能迎接全新的一天。可我每天总是睡不着,心里总是有压力呢?那我就要看第四:减;减轻压力。当遇到挫折、压力、烦心事的时候,可以想自己的好朋友和家人倾诉,还可以听一听优美的音乐或去书店里看看书,让自己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一切一切的烦恼便会烟消雨散。
第二位老师讲的是饮食的搭配,看来我们始终不能违例营养膳食宝塔和“早餐要吃好,
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这两个基本原则,人如果吃不好,就不能好好思考,好好学习。另外老师还请了三位营养师来搭配早中晚的食品,他们做的真好,说的也真好,早餐知道要吃蛋白值较高的食品,中午知道要荤素搭配才吃的饱,晚上要吃一点脂肪少一点的食品,如果大家都吃得对,那人人都是健康的,人人都学得好。
第三位老师教的是如何保护好眼睛。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现在得近视的得近视,戴眼镜的戴眼镜,连我也视力下降了零点几度。老师讲,首先,要做好:眼离书本有一尺、胸离桌子要一拳。眼睛疲劳的时候要看看远处。不要在床上、车上、暗处看书,爱护自己的眼睛,最重要的是做好眼保健操,有些同学认为眼保健操是“狗不理包子”,可有可无。不行!眼保健操是为了让我们劳累的眼睛休息才有的,不仅要认真做,还要找对穴位。这就能让我们轻松学习了。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是学有所获。现在,我就能开心学习,迎接新的挑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