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郭克晴
1. He has four books full of stamps! 他有四本集邮册都装满了邮票。
此句中的介词短语full of stamps作后置定语,修饰前面的books。介词短语、地点副词等作定语时应后置。如:
The girl under the tree is his older sister. 树底下这个女孩是他姐姐。
2. It won't go through the door. 它不能从门里通过。
through是介词,意为"通过、穿过",表示从某一范围的一端到另一端,但它表示的动作是在某一空间内进行的,其含义常与介词in有关,往往指穿过森林、窗户等。如:
The river runs through the city. 这条河从城市中流过。
Can you see it through this hole? 透过这个洞你能看到它吗?
They walked through the forest last night. 他们昨晚穿过了森林。
3. She said that we should organize a gardening club! 她说我们应该组织一个园艺俱乐部。
此句中的should表示"应当、必须"的意思,用于建议或劝告,一般用来谈论现在或将来应该做某事。如:
We should go and see our teacher. 我们应当去看看我们的老师。
You shouldn't waste your time. 你不应当浪费时间。
should 用在疑问句中,常用来表示意外、惊奇或不理解。如:
Why should you talk like that? 你为什么那样说话?
What subject should I talk about? 我应该讲讲什么题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