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课外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书是《格林童话》,这本书的作者是德国格林兄弟。
其中,《勇敢的小裁缝》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小裁缝毛巾一拍,就打死了面包上的7只苍蝇,从而他很佩服自己。于是,系着一条“一下子打死7个”的腰带去闯荡世界。他凭着自己的勇敢与机智,扬长避短,打败了强大的巨人、凶猛的独角兽和九五之尊的国王,还娶了一位美丽的公主,最后当上国王的故事。
《勇敢的小裁缝》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任何人和任何事都有自身的优点和缺点,我们要学会正视自己的缺点,发挥自己的优点。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无论我们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勇敢面对,努力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