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读完了格林童话,这本书非常好看。
这本书教会了我做人要守信要和善,不管对谁都应以敬重的对待,并且自我不但要爱惜人同样也应爱惜小动物。
故事《铁炉里的王子》、《真新娘》和《鼓手》等故事都告知我们要守信要和善。而《三根绿枝》告知我们不管最谁都要公平的对待。《森林里的小屋》告知我们应当爱惜小动物。
在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真新娘》有一个女孩她很美丽,可是小时候就失去了母亲,继母对她很不好。最终在神灵的帮助下,继母死了,自我获得了一座漂亮的城堡。他的美貌和财宝失很多人前来向她求婚,最终一位王子和她相爱了。
可是这位王子回家以后,便把女孩忘了,女孩装成牧羊女几次遇见王子,但王子已完全把她遗忘了。女孩三次穿上她藏在石头下的衣服和王子跳舞,在最终一次也是第三次时王子记起了她。
这本书给了我很深的启发,我喜爱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