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童话中的故事都是假的。但是,在我眼里,童话写出了人间的真、善、美,用朴素的语言教我们辩论是非、善恶。《格林童话》就是这样的一本好书。
《格林童话》是一本童话中的经典,阅读中的极品。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母亲与死神》。母亲用自己的痛苦,换取孩子永远的幸福。他先后失去了眼睛、头发!这就是童话中的母爱。母爱如山,伟大坚定;母爱如水,温柔细腻。
童话蕴涵的道理,在生活中起重要作用,童话中虽然没直接告诉我们大道理,但我们可以读出做人的原则。童话里的语言生动优美,使我忘掉了自我。随着主人公的心情,我的心情也变化了,我似乎和故事中的人物融为一体了。童话中,可能一句话,一个词语,贪心的妻子听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向小王子要东西,什么房子啊,宫殿啊,当国王,当教皇,小王子总是给她想要的东西。最后她还要当上帝,小王子最终说:“你太贪心了!我要收回我给你的所有的东西。”说完渔夫和他的妻子又回到了破船上。
如果我们做人像渔夫的妻子一样贪心,就会失去自己得到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