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是德国的格林兄弟的作品我非常喜欢这部作品,几乎已经能背下来了.
?格林童话?中的故事丰富多彩有悲伤的,欢乐的,还有耳熟能详的故事如白雪公主,灰姑娘等其中最让我喜欢的故事是?小矮人的礼物?这个事中说一个裁缝和一个金匠来到小矮人住的地方小矮人叫他俩装煤但第二天一看煤变成了黄金因为金匠生性贪婪决定再住一天,裁缝却不这么认为,但为了不扫同伴的兴也住了下来到了晚上,金匠就疯狂的往口袋进而装煤,但贪婪始终受到了惩罚他所有的金子又变为了煤.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要诚实守信,不可太贪婪,如 “曾子杀猪”,“一诺千金”等故事,他们的人品一直被后人所尊敬,但他们正直高上的品质永远有的我们学习作为学生我们因遵循校纪校规;同学之间互相监督严格自律,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