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在我们好像离战火和硝烟已经很远了,对于饿肚子也应经很陌生了,可是我们却不能忘记那些曾经这样走过来的人。还记得曾经深深影响美国南北战争的那本震撼人心的书吗?没错它就叫《汤姆叔叔的小屋》。
一个黑奴的悲惨的命运。汤姆一个诚实善良老实本分的黑奴,生活在美国南方的一个奴隶主的种植园里。每天勤勤恳恳的为主人工作着,它的主人还好是一个好人对汤姆和其他的努力都非常好。他们在那个种植园里过着快乐的生活,但是有一天噩耗悄悄地向他们走来了。主人面临破产需要卖掉汤姆才能渡过危机。汤姆其实可以选择逃跑可是他却因为主人的安危,最终选择留下来听从命运的摆布。他最终被卖给一个奸诈歹毒的奴隶贩子。开始了他悲惨的生活!看完了这本书后我又让的产生了对文中汤姆的同情。更加珍惜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命运上帝是公平的,所以不管我们在面对怎样的不幸的时候都不能放弃我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只要不我们心中仍然怀着自己最初的梦想,终有一天幸福一定会来敲响我们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