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发下来一份《未来作家》的报刊。我一拿到报纸就看到了一篇文章——《见证》:有一块铁曾经被人作成锋利的工具,砍掉了很多的大树。后来则被另一个人炼成了一块铁牌,上面写着“保护森林,人人有责”的口号,让人们不要乱砍乱伐……
这简直就是一个讽刺性的现实,人类不就是这样吗?几年前砍树造房,做各种家具,现在呼吁植树造林。这不是讽刺吗?
以前的森林是多么美丽!森林里鸟语花香,大树郁郁葱葱,小溪清澈见底……可是现在看到的,宛如一场噩梦:小鸟飞了,花儿谢了,大树没了,只留下一望无垠的树根,还有一条又臭又脏的小溪……跟以前一比,真是天壤之别啊!
是谁使森林遭遇危害,谁是真正的“幕后杀手”呢?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是人类!”随着先进的技术日新月异,从原来迟钝的斧头,变成了锋利的锯子;又从锋利的锯子变成了更锋利的电锯。正因为是这样,才使森林受到了更大的危害!
当前人种下的生长了几十年,甚至是几百年的大树,只要在一瞬之间就会结束了它们的生命,使他们化为乌有。
我们都知道,树可以不让水土流失;树可以美化环境;树可以挡风沙;树还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
大树的这么多的优点能使人们停下手中砍伐的工具吗?没有,至少现在还没有。愚蠢无知的人类等于在自掘坟墓啊!没有了树,洪水来了谁来挡;没有了树,美丽的环境谁来创;没有了树,沙尘来了谁来扛;没有了树,氧气没了哪里找?人类不就是那块铁吗?做什么事情都是后知后觉,为什么不能让事情结束在发生之前呢?
只在乎物质的人类啊!放下你手中砍伐的工具,为社会做点贡献吧!随手种下一棵树,这棵树长大了就会回报你,等越来越多的树长成以后,就能回报社会了。不要乱砍乱伐,让祖国妈妈越来越美丽吧,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优美吧。相信只要我们都来努力,一切都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