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读过木偶奇遇记的故事吗?我相信你肯定读过其中的一部分,想知道其他好玩的故事吗?请拭目以待吧。
我喜欢“鸡蛋飞走了”的故事。皮诺乔肚子饿了,把找到的的一个鸡蛋放在煎锅里煮,没想到鸡蛋里跑出来一只欢快的小鸡,皮诺乔到底也没吃到鸡蛋。这个故事讲的是,事物都是有两面性,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皮诺乔虽然没有吃到鸡蛋,但是他帮助小鸡从蛋壳里孵出来。
我印象最深的是“梦想成真”的故事。皮诺乔把爸爸杰佩托从鲨鱼肚子里救出来,为了治好爸爸的病,他到菜农的菜园里干活,为爸爸挣一杯牛奶喝。五个多月后,皮诺乔还学会了编草篮子,攒下了四十枚铜钱。他拿着钱准备给自己买一件漂亮的衣服,在去市场的路上,当他听到小蜗牛说起蓝发仙女病了的消息时,毫不犹豫地把铜钱给了蜗牛,让他给仙女治病。当皮诺乔一觉醒来时,发现自己变成了真正的男孩。仙女因为皮诺乔能够真心帮助得病的爸爸和遇难的他人,被他的爱心感动,为了表彰他的行为,把他变成了真正的男孩。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尊重父母,真心帮助他人。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讲了皮诺乔很多好玩、可笑的故事,他让我们懂得做人的道理:诚实、有责任心、爱学习、尊重父母、帮助他人等等。这是我暑假读的最有趣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