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日子,我读了《金银岛》这本书,这本书的原著是英国的路易斯。史蒂文森,后经李仁惠改写。这本书讲了一个发生在海上的寻宝故事。下面,就让我给你讲一讲这个故事吧!书中有一个名叫吉姆的少年,偶尔从老海盗比尔那里得到一份十分神秘的藏宝图。吉姆把这个秘密告诉了李甫西医生。后来乡绅屈利劳尼买下了一艘帆船“伊斯班袅拉号”,带上吉姆、李甫西医生和一些水手们一起出海寻宝。在航海的途中,船上竟然混入了假扮成水手的海盗,他们在海盗西尔弗的策划和指挥下,妄图独吞这笔财富。不过,他们的阴谋被机智、勇敢的吉姆知道了,他急忙告诉了李甫西医生等人。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在金银岛上展开了。吉姆在岛上意外认识了本。葛恩,又从海盗手上抢走了大船“伊斯班袅拉号”,杀死了汉兹。李甫西医生把宝藏图交给了西尔弗,其实,本。葛恩被逐放在荒岛上后,三年中,长期孤身流浪,无事常四处闲逛,有一天,他走到黑岩附近,无意间发现了那具尸骨,又发现了这批宝藏。于是,在“伊斯班袅拉号”抵达前两个月,终于把所有宝藏全部安全运到洞中。最终,吉姆他们满载而归,正义终于战胜邪恶!在这部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主人公吉姆了,他机智、勇敢,偷听了海盗的谈话,夺回了“伊斯班袅拉号”,发现了本。葛恩……要不是吉姆,结局就一定会改变。而且,吉姆很崇尚正义,不怕威胁,没有参加海盗帮,即使海盗帮比他们强大。在这次寻宝历险中,吉姆也一步一步的成长起来。
同学们,让我们都读读这本情节曲折离奇的寻宝故事书吧,你也会从中获得无穷的“宝藏”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