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过多的梦想,和太丰富的情感,以至于不属于这个世界。太坚硬的固执,是一种自欺欺人。纵使世界上最高明的骗子,恐怕也无法做到欺人而不自欺。梦做得太多,就分不清现实与虚境。总是坚定的以为,迎着风张开双臂就能拥抱整个世界。摊开手却发现,除了纵横交错的纹络,一无所有。
人类总在自以为是的制定很多很多,所谓正义的、光明的准则,条条框框。世俗的眼光,狭隘愚昧的价值观,比比皆是的约定俗成。虚妄的试图给每一朵花、每一条河、每一座山,下一个恰如其分的定义。纷繁的世事,浩渺的宇宙,谁能代替所谓的上帝,评判人世的对与错,是与非?佳期如梦,柔情似水,谁又能执手千年,走过风花雪月,走过夜凉如水,走过沧海桑田,走过天涯海角,走过皓首白眉。
有时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时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说出来;有时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是就保持了沉默。永远太远,我们都承诺不起。时光变换,若干年后,变了的恐怕不只是容颜。因为清楚地明白得不到我想要的,所以就选择了放弃;不知道这样做是对还是错,那么就让时间来裁决吧。犹豫使机会一次次地溜走,所以要学会果决,不要计较太多。
在第一次选择坚强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你是否做好了承受一切的准备。因为一旦你选择了坚强,即使只是假装的,你也必须一直坚持下去。因为你曾经的坚强会让人以为即使再大的苦,你也撑得住。即使我穿过经年,也抹不去时差”。因为世界上没有任何两个人可以站在地球的同一点上,所以我们之间永远存在着无法跨越的距离。
“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所缺少的只是勇气而已。“不被理解的弱小,只好一直坚强”有时候坚强也是一种无奈。“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永远不要对别人要求太高,因为没有谁有义务一定要帮助你。在可以牵手的时候要记得珍惜,在需要分手的时候也不要犹豫,要“拿得起,放得下”。
生存?生存!生活?生活!日子令人恐慌的重叠着纷至沓来。浩浩人海,茫茫人世,我们像行星一样规则的在自己的轨道上运行。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晃而过,像一滴水跌落大海,无需惊动;像流星划过天际,刹那芳华,坠于永恒。没有千古奇谈的故事,没有茶余饭后的八卦趣闻,只有寂寞,尖锐的刺痛我的左心房,右心室。
人生本就充满遗憾,我们所能做的只是把遗憾降到最低。人生有太多无奈,有时候为了得到我们想要的东西,就不得不勉强自己去做不喜欢做的事情。虽然时光变换了容颜,却抹不去深藏的记忆。当二十几岁的我们坐在一起谈起十几岁的往事的时候,感觉一切好像又回到了从前,似乎那关于分别的空白的记忆从来不曾存在过。“既然不能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相忘于江湖”是一种境界,又何尝不是一种无奈。一辈子太久,我只许当下。我怎么也学不会你的虚与委蛇。我怎么就习惯不了早睡早起?
难道“世故”也会成为一种习惯?我不知道我爱上了你的温柔还是你的聪慧,抑或是你不假辞色的虚伪。你身上的温暖蛊惑了我,让我误以为那就是爱情。如果说重逢是为了另一场忘记,我宁愿从未和你相聚。有些距离以为自己可以跨越,实则不然;有些东西只能在记忆里绚烂,在现实中一触即碎。有人说“拒绝别人靠近,只是害怕别人看见自己的败絮”,是另一种自卑。有时候喜欢是一种习惯;有时候喜欢是一种寄托。
我原以为只要努力,时间空间都不是距离。现在才明白,原来这一切都只是我一个人在卖力演出的木偶戏。我等着有人为我兑现承诺,只是眼看着日期一天天地到来,那人还没有来,我怕他忘记,又怕他太忙来不及兑现,所以只好一个人勇敢去面对,谁能对谁好,一辈子不变?从来就没有不老的誓言。既然无力改变,那么只好离开。
哦,我不能永远活在明明如月,带水梨花,雪沾彤云,霜染枫林,高山流水,睡莲独秀的世界里。我得时刻铭记,自己活在凡人的世界里。而我,就是那个最平凡的人。即使参透人世间的纷纷扰扰,那又如何?超越时代只有两种后果,要么被世俗封锁,要么成为经典。那些和我感情的藤蔓有着丝丝缕缕牵连的人,如何免得了指指点点里的摸爬滚打?这是借口吗?肯定是借口。看吧,又在自欺欺人了,堕落就堕落吧,还找那么多借口,市侩就市侩吧,还伪装的那么冠冕堂皇。人啊,永远别想活的洒脱。
寂寞是一种无法排遣的情绪,那感觉就像:即使有很多人在你周围喧嚣,如果没有人触摸到你的灵魂,你仍然会觉得寂寞。真正的寂寞,不是一个人的形单影只,而是心灵深处的孤寂。寂寞的时候,不要找人陪,因为如果他触摸不到你的心灵的深处,你仍然会觉得寂寞。故事写在纸上总有一个结局,故事写在心里是无人知道的结局。
生命,意志,梦想,前途,快乐,亲情,爱情,友情,责任,义务。支离破碎的堆叠着。废墟还是豪厦,你自己选择!古往今来,真正撑起一座人生广厦的,能有几人?谁又能指点江山,从容不迫?谁又能笑傲江湖,千里单骑,潇洒走一回?谁又能坐看云起云落,闲庭信步?诱惑太多,杂念太多,南柯一梦,人生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