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美文3
原谅是一种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艺术。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原谅是一种非凡气度,宽广的胸怀是对人对事的包容和接纳;原谅是精神的成熟,心灵的丰盈;原谅是看透了人生社会以后的那份从容、自然和超然。在这个纷扰喧嚣的世界,人要想活的洒脱与快乐,就要学会原谅。当你拥有了原谅的品质,也就拥有了更高的自我。风物长宜放眼量,一个眼中只看到自己的人,自然走不了远路。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不顺心的~,同样也会碰到不顺眼的人。朋友,那就学会原谅吧!“两人世界”以原谅为基础,家庭才能和谐幸福;家长处事宽容,孩子必开朗、活泼、睿智。朋友间宽容相处,友谊才能稳固长久。领导宽容,才能凝聚人心与民沟通,人心不是靠武力征服,而是靠爱和宽容大度征服的。您胸中容得下多少人,就能赢得多少人。您心里想开多少~,就能得到多少快乐。原谅是对别人的释怀,是对自己的善待,原谅了别人,就是把微笑留给了自己,原谅是一把打开的伞,在伞下我们享受着温暖的阳光。
原谅自己不能成就伟业,不能出人头地;原谅自己不能才华横溢;原谅自己没有成为富翁。原谅自己,别紧紧抓住自己的弱点,缺点,过失不放,太苛求自己,只会使自己丧失自信和勇气,放弃了希望与上进心,要放下包袱,给自己解压,相信以后的人生还有机会。
原谅别人。人与人之间难免有碰撞有磨擦有矛盾,或许对方根本就是无意,或许对方有难言之隐,退一步海阔天空,不妨试着置之一笑,给别人同时也给自己一次机会,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原谅别人,需要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具有高远的、宽阔的胸怀,吃亏并不代表软弱可欺,因为原谅远远比报复好!
原谅生活,因为它永远向天空一样,并不总会纯净透明,晴空万里,它会让你欢笑,也会让你悲伤。它不会让你一直能幸运幸福,它会让你尝遍酸甜苦辣。假如你不学会原谅,一定会难以承受,后果是你会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受尽折磨。所以,我们要洞察世事,练达人情,看得深,想得开,放得下。
原谅是什么?原谅自己,并不意味着对自己的放纵;原谅别人,并不代表着G弃原则;原谅生活,并不是不热爱生活。那是一种气度,一种胸怀,是一种聪明的选择。虽然这个社会都建立在互不相让的基础上,而良好的关系却可以建筑在宽容互谅的基础上。学会原谅,世界会变得更加广阔;忘却计较,人生才会永远快乐。愿每个人都带上一把宽容的钥匙去做人,去生活。在美好的世界里,一年四季品尝宽容的花香,分享宽容的果实。人的生命只是一场感召和被感召的游戏,人们在得到与付出爱的时候,我想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