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美文7
我们的成长或许只是为了一场盛大的流离失所,在这个最美的过程中,我们都不幸的遗忘了所有欢笑的理由。那些周而复始的黎明,月亮落下去,太阳升上来,那些惶惶不可终日的等待,终将会变成开心的泪水掉下来。
成长仿佛被洒满沙硕般扑朔迷离。曾贪婪的挥霍时光,布娃娃和风铃的合唱,八音盒是梦的音响。儿时的日子纵使很长,吵闹的跑过斑斑驳驳的旧墙,年轻城市也变成另一种模样。如果童年有某些未完成的部分,我错过的那些笑声请未来继续帮我完成,从此也让眼泪负责任的流淌。其实一直还不明白究竟什么是长大,潜意识里总觉得长大不仅仅是早上从梦中醒来喊得那一句:“又是一个好天气”,不仅仅是黄昏望着落日挥挥手说明天见,不仅仅是看着春色野百合不动声色的开满田野,深秋红叶不经意的落在我掌心。
直到今天我仍旧对墙上的绿色植物充满好感,它们昭示着勃勃生机,只是越成长越发现孤单如影相随。我是一个不害怕孤单的人,不喜欢灯红酒绿的场合,不喜欢熙熙攘攘的人群,不喜欢肆无忌惮地笑声。同时我也是一个害怕孤单的人,害怕在闷热的环境下心还是会觉得有些冷,害怕在熙攘的人群里却没有可以依靠的肩膀,害怕在肆无忌惮的笑声里却有流泪的冲动,害怕在人多的场合我太安静会被人误解和忽视。心固执地缩成一颗坚硬的核桃的时候也有过。也曾在镜子里看到尖刻的我,卑微的我,渺小的我,穿着校服臃肿的我,面对人群拘谨不安的我,却从不曾嫌弃这样的我。从春天开始,我与杨柳各牵线的一头,这条线是青春的模样。我执着的拉着它,就像是握住不作声息的希望。即使最初的愿望有了变更,约定也不得不被打破,但还是闭紧嘴巴不肯泄露半点软弱。
在美好的年华里,与一些人发生过那么多好听的故事!有相互交心的朋友,有痴迷的偶像,有爱听的歌,背过的旧帆布包,老式的收音机。它们像钞票一样,被一个孩子受宠若惊的拿着,惶恐而紧张地握在手里,却还是不可避免的散落一地!很多以前驻足过的地方,不曾想过返身回去,握不紧反而可以陈列在回忆里。看着曾经那么虔诚、那么认真却又一路跋山涉水的成长起来,明明是带着些温暖的,可是会有更多的酸涩包裹着眼睛。不想长大,却还是不可避免的长大了。
时光最爱做的,便是将年华匆匆埋葬,人们用金色的年华与时光交换,换来了满面沧桑。或许有人用成长换来一身珠光宝气,或许有人用成长换回了饱含智慧的行囊,或许有人用成长换来了坎坷路上的雄壮,同样有人没能换回雄壮只换回了半生流浪。我们应当庆幸,如今的我们正在她身旁,一切都进行的云淡风轻,而这一切会在某一天将你惊醒,那时我们会褪去童真,望穿秋水,再无彷徨。
再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再不去想是否能够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情;再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再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中。在我拽拽的青春里,是不是不再盲目去爱去崇拜,是不是终于学会把目光从远处的天际收回转而投向踏实的地面,是不是敢于面对孤单、离别和不安。我不知道这样的变化是好是坏,我只知道在成长中,关于独立、梦想、坚韧,还有义无反顾的追求和勇气。成长属于青春的光环,发亮的那天一定要让太阳黯然失色,成长属于丰满羽翼的那天,只是来时的路你一定要记得。就算你的心还在幼稚与成熟间踯躅,可脚步已踏上成长的征途,那就坚定地走,让那淋漓的泪水与汗水交汇成万千江湖……
无论天阴天晴,我会一直以一种虔诚的姿态信奉着温暖,不管再过多少年。因为宿命挽断万千尘事怨,清泪不沾薄春衫,这东风吹开的年华,葬也应该葬在最远的山巅。
孤单也好,寂寞也罢,都要微笑着按时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