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纳德.L.布朗(《步行者日记》的作者)的父亲在结婚25年间尝试了40多次自杀,最后终于成功了,最后成功的时候,他47岁。47年的时间,他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如何自杀,随时随地的同自己做斗争,一个人可以不成功,可以没钱,就怕内心的纠结,内心的折磨带来的痛苦从来不亚于外部任何的打击和压力。
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曾被作者的敢做敢为吸引到,当听到他讲述自己的爸爸的时候,我被他的父亲震撼到了。47年的生命,天天同自己做斗争,天天尝试结束自己鲜活的生命,他得有多强大的力量,他又经受了多大的煎熬,让他宁愿选择自杀这条路。
我是一个出纳,会计主动提出离职,我希望领导同意她离职,虽然我内心知道她最后是不会走的,但是还是抱有一丝希望。领导决定给她放假,终于她想通了,不走了。我就失望了。她是个好人,但是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非常奇怪,一旦有了最初的印象,是非常难改变的。我不喜欢她,她也不喜欢我。那她干嘛不走,还要留下。
最近晚上经常做梦,梦到离世的亲生母亲,梦到她离开的时候我不在身边,我没有及时回去救她。她是着世上唯一无条件爱着我的人,如今不在了。养父养母对我处处防范,从来不会关心我,不会对我好,对我只有要求,只知道打电话过来,你给我买几把椅子,你给我买点面膜,我找你借点钱,没事从来不打电话,如果有事打电话过来我没有及时接电话,还会奖励我一顿骂,这种精神上的折磨已经跟随我20多年了。我没有唐纳德父亲那般的勇气去选择自杀,只是我没有办法把这个念头从我脑袋里除开,我没办法做到。我想跟男朋友聊这些,但是他一天工作就很累,我不想徒增他的心里负担,他没有这个义务来承担这样的后果,确实我也怕他会受不了负担而离开我。
还好,当我内心纠结到无法自理的时候,我想起了在千里之外的山里,还有一位姑娘需要我的照顾,她的经历比我更坎坷,她比我更需要被照顾,被爱,小小年纪,一个人住,她需要帮助才能继续上学。想起她在艰难中依然选择微笑着去面对,我想着我也是被需要的,我也可以尽我一点力量的。谢谢这个姑娘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