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美文11
那年初夏,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迷茫中命运让我遇见了他,然后相识相知相爱,那一段岁月是我生命里最美好的时光。
蓦然回首,初遇太过于惊艳,迷恋的只是某一个瞬间,却早已随着时光老去,无影无踪。曾经的誓言有着无与伦比的美好,却也被时光渐渐遗忘了。
有人说除了初恋是真心的爱,其余的都只是逢场作戏而已,曾经的我对此仅以一笑而过的姿态略过。如今的现在我却认同,初恋是奋不顾身的飞蛾扑火,尔后的,并不是不爱,而是不够深爱罢了。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两张相触动了我内心涟漪的照片,第一张是一对男女年轻的时候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合影,风华正茂;而另一张是也此男女,但已是年迈,同样是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合影,慈祥有爱。只是纯属的生活照,却诠释出愿得一人心,白手不分离的美好,让人为之动容。
年轻的时候总以为轰轰烈烈的爱情是想要的,当你经历了,便发现平平凡凡简单快乐的相依相守才是真实的。随着激情的退却,曾经许下海誓山盟人是否尚陪伴左右?最后的最后谁才是你一生温柔的守候?
年轻的时候难免会遇上一个为你痴的人,跟一个你为之狂的人。当有人为你掏心掏肺的时候,或许你正为别人撕心裂肺,兴许都只是生命里匆匆过客罢了,无需过多的情绪,因为终究也只是纠结了自己。或许往后的日子里会有那么几个瞬间会不经意的想起,然后万千思绪,但再也没了当初的怦然心动,而是平静释怀。
爱情就像乘坐列车一样,有些人一旦错过了就真的后悔无期了,所有的等待都只是徒然,所谓的爱情玄之又玄,有时候我把它定义为酒后微醺的的感觉,时而令人醉了时而让人碎,前行吧,兴许你会遇上更为之欢喜的,寻找未知也不尝是一种快乐。
以前的我从不曾相信命运这个东西,如今的现在我却认为一切的一切皆是命中注定,谁也无法闪躲,或许这样子的理由更让人舒心点吧。有些时候,纵使知道从一开始就不会有结果,却依然选择播种期待花开,就算未曾绽放就要枯萎也总比未曾尝试来得好。
在错误的时间里遇上了对的人便注定了要受伤,相见不是恨早便是恨晚。我决定把你从我生命中轻轻抹去,就像你曾经轻轻的闯入我的世界,后知后觉,走不进的世界就不要硬挤了,就算挤得进去那感觉也早已变了质。半夜梦初醒,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会麻木,可能是因为某些人,可能是因为某些事,也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某些因素。有时候想抛弃所有的,背上行囊然后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却缺少一份放下跟勇气。欠自己的旅行,总有一天是要还的。
因为深爱过,所以领略了心疼的感觉,莫名其妙得来无法解说,都说时间是治疗的最好方法,我暂且相信着,深呼吸,然后微笑,学着忘记与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