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美文9
清晨的第一缕阳洒满我周身,我看着我自己的影子,在想,是夏天来了么?可为什么,我脸上湿了一片?
————题记
我记得,那时,你还在,你还在我身边陪我笑陪我闹,而如今,物是人非,我走在熟悉的城市看着身边熟悉的身影听着熟悉的歌曲,而身边却没有了熟悉的人,我说不出来我是什么感觉,只觉得这个城市寂寞的让我想哭。
你信么?在清晨,我竟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从一个点变成整个影子再从一整个影子变成一个点,如此反复循环,还记得以前看过这样一句话:“我站在0°纬线上,看日出日落。”而现在,我突然矫情到想说:“我站在日光下看着我的影子陪我走过一段又一段少了你的时光。”你看,我一说完,泪便流下。
“你若微笑,日光倾城。”我看着日记本上的这句话,思绪一下子变得很乱。
那时,我记得,我们都还没有离开,你在看,我在笑,你是那般的淡定自若,无论我是扮鬼脸还是怎么,都逗不了你笑,你都只是宠溺的说一句:“笨蛋。”然后就揉揉我的头发,我还记得我和你抗议过,不要老是揉我头发嘛,真的是,那样感觉我是个丝毛狗仔仔,只是每次都被你理直气壮的反驳回来:“谁要你那么小啊。”你看,想起这些,我又难过了。
我们在一起的日子,现在仔细想想,好像真的不是很久,但是我们两个之间又是有那么十足的默契,瞬间,我竟不明了,那时我和你究竟是不是在一起了,是呵,连我自己都怀疑了,如果是,那么为何,你后来会走?可是如果不是,那当时我们牵手走过的时光记下是谁和谁的回忆?我是又矫情了么?
是的,我又矫情了,我又矫情的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