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那一天错过那一眼,放不过自己便蹉跎了永远,注定到不了你的岸边,苍鹿茫茫曲终人不见曲人不见。
——题记
时间过的真快,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两个人不由得感慨起时间的飞逝。我看着你的双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然后我们都沉默了,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在我和你对视的瞬间我看到你的眼睛从我的视线里偏移了过去,我的心突然很难过。是的我们都变了。
见你的那天是十月六号,你终于后来答应见我了,那天我一早就出发了,七点五十来到你居住的地方,我等待着,犹豫着徘徊着,我的心在抽搐着。
怕你不见我,我让路人打电话给你说是送快递的,果然被你识破了,后来还是我亲自打电话给你。费了千辛万苦才见到了你,你变了,黑了,胖了,头发也短了!和去年比起来,你老了。去你家客套话后,两个人就傻傻的没有话了,奇怪了我是话多的人,见到你后就知道言多必失的道理,我又想看到你可又害怕你,按理说没话说的时候,应该尴尬才对的,可是我不仅不觉得尴尬,反而觉得心里都很踏实连呼吸都缓和了,我像个呆子一样的盯着你看,我怕耽误你手上的工作,便让你去忙去了。我虽一个人待在客厅你在你的卧室,但是我觉得这个感觉很好,心里面很踏实很祥和,再也没有比着更好的感觉了!
记得第一次见你,是上你的课,一个和我一般大小的人儿,留着个类似香菇头蓬松式的头发。但这香菇头又是不规则的,有长有短,有厚有薄。很阳光很简单,笑起来一口白白的月牙,上排牙齿其间有一颗龅牙很可爱。
今年再次看到你,你已经是一个男人的模样了,黑了,胖了,状态没有以前那样纯正鲜活了!而我也因一次眼部手术变了,眼睛成了咪咪眼!
临走前本想说些什么的,但是感觉的到你已经不是那个我曾见过的小伙子了,你现在已经是个男人了,和我也有了隔阂,我始终不相信。可是时光飞逝,一年时间恍如隔世。
朱颜辞镜花辞树,最是人家留不住。